山東旱情持續加劇,綜合山東有關部門23日預測,山東部分地區旱情或將超過百年一遇標準。而如果春節徵信公司前仍不降雨,將導致3000多萬畝農田持續受旱,30萬人出現臨時性吃水困難。

據山東省水文部門預測,今年1月至5月,全省降水較往年偏少,若氣溫較往年偏高,旱情將日趨加劇。屆時,隨著抗旱用水量的增加,地表水源將日趨減少,抗旱工作將面臨更為嚴峻的挑戰。

另據山東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預測,若春節前仍無有效降雨,將導致徵信公司3000多萬畝農田持續受旱,30萬人出現臨時性吃水困難,其中棗莊、泰安、萊蕪、臨沂、日照、聊城將達百年一遇標準,菏澤、濟寧將達二百年一遇標準。

旱情發生以來,山東省已投入資金6.8億元、抗旱勞力211萬人,動用泵站4466處、機動抗旱設備77萬台套,抗旱澆灌農田3196萬多畝,及時解決了38萬人、32.4萬頭大牲畜的臨時性飲水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