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2010年手機晶片出貨量已達逾5億套的水準,針對2011年,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今年出貨量年成長幅至少在10%以上,公司仍是以保住市占率優於毛利率的考量為優先策略,而在市場關注的智慧型手機部分,謝清江表示,今年目標2.75G+3.75G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出貨量可達一千萬套以上水準。

謝清江表示,聯發科2G手機晶片在全球市占率4成以上,在主要市場中國大陸市占率則約6-7成,在兩岸競爭對手夾擊下,今年期望可鞏固此市占率。

謝清江表示,聯發科在2G領域有最佳完整度、性能以及軟體擴充性,目前單晶片已達第二代產品,後面偵探還有第三和第四代,聯發科在此市場領先許久,對2G產品線有信心。

聯發科表示,公司在Feature Phone除了MT 6253,還有包括MT 6251、MT 6252單晶片對其有相當信心,預計年中時單晶片可占比5成以上;而在2G中高階的產品線,則以MT 6235、6236為主力,其中偵探6236整合基頻和藍芽等功能,占2G比重已達15%以上。

而在3G的部分,去年聯發科出貨TD SCDMA為12M、WCDM不到1M,展望今年,謝清江表示,由於中國移動保守看待今年TD SCDMA成長性,再加上聯發科本身也轉方案至與傲士通合作的TD產品,故聯發科持平看待今年TD的出貨;而在WCDMA,今年預估出貨量可達10M,成長相對較大,除了中國市場,也看好外銷到包括歐洲、拉美和偵探東南亞市場。

而在智慧型手機的部分,目前聯發科2.75G搭載Android 2.2版的產品已出貨,Q1將有大陸一級客戶進入量產,而3.5G和3.75G預計年中推出,將會是未來主流規格,謝清江預估,今年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2.75G加3.75G的出貨量可達10M,其中以EDGE占5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