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自昨晚起一連3天針對轄區夜店、酒吧等特種營業場所進行大規模消防安檢,昨晚共稽查25家,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強調,公共場所安檢不能只是在「風頭」上,應要持續進行。尤其在建築相關法規上針對防火建材、設計等規範,應符合當下環境標準,而非以前的標準,因此他要求工務局應配合消防局進行安檢,輔導業者改善。

新北市府昨晚兵分4路,針對包括消防安檢、建築公安、營業登記等項目,稽查酒家、歌廳、舞廳及酒吧等25家業者,其中,永和區有10家,三重區有4家、新莊區有3家,板橋區有3家,新店區2家、蘆洲區2家、中和區1家。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上午指出,這25家業者有2家停業、1家未營業,另1家則已拆除,實際稽查18家,有不符合規定處,已勸導、列管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消費場所公共安全。消防局表示,全市共有47家場所列管,將在明天全部稽查完畢。

「不是只在風頭上查!」朱立倫上午說,公共場所消防安檢悠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因此除了應嚴格稽查外,更應持續進行,「最怕就是等到一個月、三個月事情過了,」偵探故態復萌。

高雄陳菊市長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說,台中市嚴重的死傷事件,「高市應引以為鑑偵探」,當場責成警察局等相關機關檢討目前的機制,應加強聯合稽查作為,以確保民眾的生命安全。陳菊也說,最近外縣市分別引發學生校外宿舍及夜店失火,加強夜店等公共場所的安檢,高市也應加學生校內外宿舍的消防安全教育與安全檢查外,並應針對公共場所,包括夜店、旅館、日租屋及補習班等的消防安全加強稽查,務必落實平日的安檢及消防安全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