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前PlayStation Network(PSN)無法正常運作,Sony日本官方網站在4/23日對外說明,承認是因駭客入侵所致,並決定在4/21中午關閉PSN調查詳細原因。Sony並對PSN無法恢復正常提出道歉,並表示需要時間來重建系統。

Sony的PSN及Qriocity線上影音服務從上周四(4/21)到今日(4/25)已經停止運作滿四日,Sony沒有提出預計修復的日期。

目前沒有駭客或組織承認攻擊Sony。先前曾經攻擊Sony網路的駭客組織Anonymous在周五(4/22)發出聲明表示,Sony這次事件不是他們所攻擊,但不排除其成員私下活動攻擊Sony。Anonymous也質疑Sony是否真的遭受外部攻擊,因為Sony曾經以外部攻擊作為內部系統問題的擋箭牌。在相關偵探的論壇或討論當中,不乏用戶直接對Anonymous組織表示不滿,認為該團體影響到用戶的權益。

過去Anonymous的攻擊手法一向非常公開,先前數次均以網路壓力測試工具程式指揮會員電腦針對目標進行DDoS。此類工具可以由使用少數電腦來指揮,並使用少量電腦模擬出大量網際網路連線。

另一方面,Sony對駭客攻擊手法隱而不言,又遲遲無法恢復系統,已經讓部分媒體與資安專家懷疑其遭入侵的情況不佳,才需耗費多日清理帳號、權限與檔案,最後又以「重建偵探系統」的方式來確保系統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