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馬英九表態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設廠下,國光石化上午舉行董事會宣布兩項重大決議:一、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環評案撤案;二、國光石化公司繼續保留,並將尋找國內、外投資機會。只是面對前前後後超過五年及24次環評,最終還是無法完成,全體董事「非常、非常的遺憾」。

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會後記者會上代表全體董事表達對國光石化撤案的「無奈和可惜」,但陳寶郎強調,希望經過這次國光石化的失敗案例,讓整個台灣的投資環境能有些正面的成長,參酌新加坡政府的招商經驗、環保團體人士也能共同尋找理想的投資環境,讓投資股東們「愛台灣、心繫台灣、根留台灣的心」,還有後續投資貢獻的機會。

陳寶郎表示,上午董事會在全體董事熱烈討論、氣氛融洽下做出了二個最主要決議:

一、中油公司對於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投資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中油公司提出撤案的提案,經參與董事同意,此案撤換,換言之,彰化大城工業區送環保署經過24次環評會,到現在為止,正式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