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即將達到法定舉債上限,隨著通膨加劇,低利率政策造成美國嚴重「負實質偵探利率」狀況,PIMCO認為美國公債投資人,正在進行葛洛斯(Bill Gross)所稱的「魔鬼交易」,亦即所持有的固定票息債券,其價值因通膨或貨幣貶值而遭蠶食。展望未來債市,PIMCO認為成熟國家公債能給投資人的報酬有限,看好的是「優質偵探利差」債券的投資機會,這機會廣布於新興市場,及全球的公司債券中。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投資團隊經理人尼尚.尤帕表示,具優質利差特性的標的分佈再全球,PIMCO的多元收益策略中,新興市場債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新興市場具有較高的經濟成長動能,國家財務體質較成熟國家健全,未來更持續改善,較高債信評等的新興市場債,其表現將持續領先較低債信評等債券。PIMCO看好新興市場類主權債及公司債的表現,特別在原物料相關產業,這些公司有良好的資產負債表,部分更有政府的股權支持。 

多元收益投資策略找尋的是全球投資機會,PIMCO投資組合尋求風險及報酬之平衡,計算較佳的風險報酬組合(左圖),往往能夠有相較於持有單一券種更好的效果。在不同的景氣循環週期中表現優異的債券類型也不同,復甦初期階段以新興市場債表現較佳,但衰退早期以公債表現最佳,PIMCO的多元收益策略不僅在各循環週期調整不同的債券投資比重,並透過由下而上的方式,在全球挖掘基本面向好的債券標的,為投資人提供「優質偵探利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