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彌漫於社會的憂慮並不難理解。事故縱然難以避免,偵探一次兩次皆在“可以理解”的範疇之內,但若同一個公司三次、四次,接連地發生同一種事故,簡直就是一個奇跡了。又是“洩露起火”,而且,幾乎是複制的四次大火還在不斷縮短發生的間隔期,從半年的“發病期”變成不足兩個月,這除了讓人有種“死神來了”的恐懼感,更讓人擔憂中石油的血脈裡,流的是道德的血液,還是利益的黑油?

中石油在事故發生後並非一事未作。為了消除安全隱患,今年5月20日,大連石化生產新區曾經全面停工進行檢修。據報道,該次檢修範圍非常之廣,包括8套聯合裝置、16個單體裝置、1007個檢修項目和43個技術改進項目。中石油曾充滿信心地表示,此次檢修“在大連石化尚屬首次,在國內也尚無先例。”然而,這個“史上第一次”竟然也難擋事故再次發生。 

偵探石油、偵探火災——這似曾相識的三字勾起人們許多深埋於心的記憶,比如十八年前的深圳大火,那些慘烈的畫面,至今仍讓人觸目驚心。這樣的災難,一次就足以讓人 刻骨銘心,即便是經歷歲月的稀釋,也依然清晰在目。然而,中石油似乎並不這樣認為,儘管前三次火災已經付出了血的代價,損失慘重,但險情依然照舊發生。為 何教訓不斷,卻難“長一智”?難道經營著世界五百強的中石油不足以有這樣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