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98%的企業,如果他們增加雇用達薪資500萬美元,其薪資稅率減半;企業如果增加雇用,或為現有雇員加薪,達薪資5000萬美元,則薪資稅全免。這個做法雖然會讓政府損失大筆稅收,但歐巴馬希望藉此刺激全民消費,帶動買氣,振興經濟。

有意恢復民眾對其領導信心的歐巴馬,在32分鐘的全國電視轉播演說中表示,「美國就業法案」將使更多的人有工作和就業者收入增多,此法案也會振興停滯的經濟,並給企業信心,如果他們投資和雇用,他們的產品和服務就會有顧客。他表示,此計畫的經費將在未來數年經濟危機過去後,由削減支出來全部支付。

法案中還包括一個投資興建高速公路、鐵路、機場的500億美元計畫;提供100億美元設立一個全國基礎建設銀行,槓桿運作民間和公共資金,投資於多項偵探建設計畫;對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億美元,以防止28萬名教師和許多警察及消防員被裁員;一個把3萬5000所公校現代化的300億美元計畫;鼓勵雇用伊拉克和阿富汗偵探退伍軍人的抵稅計畫;提供490億美元來為長期失業者延長失業福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8日晚在國會聯席會議中發表演說,針對可能影響他連任的高失業率,提出4470億美元(台幣12兆9630億元)的「美國就業法案」 (American Jobs Act),建議以減稅和投資雙管齊下來創造就業機會。歐巴馬並且呼籲國會停止「政治馬戲」,在演說中12次要求國會立即通過法案。

「美國就業法案」的核心是進一步擴大薪水階級和雇主的薪資稅減稅。目前社會安全稅率是雇主付6.2%,歐巴馬要降到3.1%;上班族稅率去年已由6.2%降到4.2%,現在歐巴馬要再降到3.1%,比原先減少一半。

將於18日提出削減長期赤字的新計畫。由於共和黨堅決反對增加新支出,使歐巴馬的建議前途未卜。但華府黨派分明的本質也充分反映在議員對歐巴馬演說的鼓掌上,當歐巴馬談到投資計畫時,民主黨議員都爆以熱烈的掌聲,當他呼籲對富人增稅時,共和黨議員則面色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