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截至23日台股跌幅9.7%,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台股會受到歐美債影響,但不應讓反應那麼激烈,金管會現已在調查原因,現在很難直接去說明是哪些非經濟因素的影響。她強調,歐美一發生什麼事,台灣跌幅都比其他國家大,主要原因是台灣投資人容易看外資進出情況,有七成散戶都是跟著外資走,所以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有過度反應。

吳當傑偵探表示,歐債發展狀況大家都很關注,歐盟也已經提出相關因應措施,金管會都會密切觀察,同時經建會也會關注,強調金管會將持續關注國內股市動態。至於台股年前是否會有崩盤情勢?若續跌會祭出因應措施?吳當傑強調,不會有這個問題,絕對無此疑慮。

就是由「外冷內溫」轉為「外冷內涼」,其中內需由「偵探溫」轉「偵探涼」,因應之道是加速排除投資障礙和鬆綁法規,並擴大內需,讓內需持續維持於溫熱狀態。在股市方面,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表示,台股絕對不會有崩盤情勢,強調無此疑慮。

劉憶如今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歐債風暴對我國經濟、投資環境影響與因應對策提出報告,立委黃偉哲質詢,因歐債風暴台股超跌,是否有受到非經濟因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