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大國家黨非常對策委員會有關人士報導,由於有媒體指出,「為促進北韓向自由民主主義體制轉變而努力」的內容,可能會刺激北偵探韓,因此,決定刪除這1部分的內容。

偵探大國家黨非常對策委員會表示,黨綱還增加了「為改善北韓人民的生活品質而推進和擴大持續的人道主義支援」等內容。

南韓統一部透露,去年南韓對北韓的人道主義援助為196億韓元(約新台幣5.1億元),比2010年的404億韓元,減少了51.5%。其中,南韓政府和民間對偵探北韓人道主義援助分別為65億韓元和131億韓元,各減少了68.1%和34.5%。

目前的大國家黨黨綱第18條規定,努力對北韓的改革開放進行支援和推進;此外,為了改善北韓人民的人權和向自由民主主義體制轉變而努力。

這次修改是將「支援和推進北韓改革開放」的表述,修訂為「為使北韓社會積極參與,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而進行積極支援」;同時,還刪除「為了增進北韓人民的人權和向自由民主主義體制轉換而努力」等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