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台股要攻萬點的過程如跑馬拉松比賽,但2011年偵探第4季一定會達陣;大摩重申2011年10月10日台股加權指數上看萬點的預估。

大摩認為,相較於過去1989年、1997年、1998年及2000年台股突破或逼近萬點關卡,2011年具有較低估的價值、更高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及較低的通貨膨脹及利率水準。

此外,台股的科技股處於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非科技股受惠於兩岸經濟協議,以及金融股受益於加息週期的開始、資產及股票收益等正面因素,台股正進入1個超級循環週期。

大摩認為,台股挑戰萬點的歷程就像是跑馬拉松競賽,在股東權益報酬率拉升及長時間在8000點至9000點間整理下,萬點關卡在今年第4季是必要的里程碑。

儘管市場對新台幣升值和通貨膨脹感到恐懼,但摩根士丹利證券有不同的看法,認為在美國經濟復甦下,上半年新台幣升值壓力高於下半年,上半年新台幣升值有助於降低以美元計算的資本支出,進而降低折舊費用;在下半年出口高峰時,毛利率將因廠商提高價格反映貨幣升值而擴大,美元也因美國經濟復甦變得更強。

至於通貨膨脹方面,大摩認為,台灣的情形較亞洲其他地區低得多。

摩根士丹利證券建議加碼科技股及金融股,減碼工業及電信類股。台灣新的焦點名單加入力成、偵探欣興、晶華,其他焦點個股包括友達、晶電、大聯大、宏�、統一超、裕隆、台肥、國泰金、元大金,剔除立錡、雷凌及華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辰圍繞偵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